无拘无束的写作爱好者。

【同人】手冢国光BG:诱香-15

    全国大赛的最后一场,手冢在与对手进入加时赛之后,终究还是败给了拥有神之子称号的幸村精市。最终早稻大学位居亚军,与二连霸失之交臂。于是暑往冬来,万木凋零,转眼这学年的下学期便过了一大半的时间。

  从十一月起,演艺院大三、大四的学子们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着年底的汇报演出,桃香所在的播音系携手了音乐系联合打造了一台歌舞剧,剧本和歌词由播音系的人执笔,编曲和舞蹈则由音乐系这边出人安排编舞和音乐制作,双方合作无间,每晚都会排练到很晚才解散,有时连晚饭都吃不上,回了寝室倒头就睡,睁眼就又是一天辛苦的排练。

  桃香被选出来当汇报演出那天的司仪,因此不止是要参与歌舞剧的排练,还得自己写串词再背下来,并且牢记每一组节目的出场顺序和名字,委实忙得不可开交。而这周礼拜六有一次集体彩排的机会,桃香上台报幕,她口齿流利,串词也写得妙趣横生,本该非常顺利,不曾想中间竟混了有第一次参与演出的大一后辈,节目彩排上频频因紧张出错,要么忘了舞蹈动作,要么抢了音乐节拍,弄得桃香台下台上的来回跑,反复报幕,到后来累得她连串词都不讲了,笑容也没了,场面极其尴尬,看的指导老师在台下对着两个后辈大动肝火。

  “大一的在干什么?不想参演就给我滚回去!这里不需要拖后腿的人!”

  到目前为止还没人见过指导老师秋山这么凶的吼过人,哪怕是以前有人在演出中唱着唱着忘了歌词,下了台秋山也都会和蔼可亲的拍拍学生的脑袋,让他吸取教训,以后别再犯同样的错误。也不知秋山老师今天是怎么了,那两人听说是教务处主任亲戚家的孩子,原则上来说这次的汇报演出根本轮不到他们,可主任给开了后门,硬是把两个孩子给塞进了队伍里来。而秋山这人的好脾气是远近驰名的,也不像是那种会看不惯利用自身职权的人呀……

  桃香也被秋山的这一声给吼懵了,她站在台上呆呆的看着他。

  “桃香下来。”秋山明显很烦躁,他眉头紧锁的朝桃香招了招手,“下来休息,我倒要看看他们是要浪费大家多少时间。”

  “……好的。”

  桃香从舞台旁边的台阶走了下来,微微缩着脖子,生怕被连累。

  要知道一个几乎不发火的人,发起火来可是非常可怕的呢。

  秋山弹了个响指,熟悉的音乐声重新响了起来。

  桃香坐在后排的位置,神经终于没方才站在台上时那么紧绷了。她往后一靠,半瘫在椅子上。已经排练了近三个礼拜,每天都忙得个昏天黑地,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鬼样子,所有课程全被停掉,为的就是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进这次的演出之中。

  总感觉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毕竟大三、大四联手搞汇报演出还是头一遭,秋山老师看上去又好像很有压力的样子……

  桃香想来想去也是无解,她拿出手机看看时间,再过十分钟就十二点了,以现在彩排的情况来看,她和手冢的约会怕是又要泡汤了。

  不高兴的撅了撅嘴,她给手冢拨了通电话过去,“喂……还在彩排呢……”

  “不要紧,等你有空。”手冢不冷不淡的说。

  桃香心里不是滋味得很,这人怎么下了床就这么冷了呢?明明在床上还跟她这样那样的说……

  桃香郁闷道:“我排练了那么长时间,你就不想我吗?说好的约会都黄了好多次了。”

  “你专心排练,等演出结束有的是时间。”

  “你到底想不想我嘛——”

  那边叹了叹气说:“想。”

  “你叹气是什么意思?我们都一个星期没见了!”

  “我知道。”

  “……”

  “怎么了?”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样跟我说话?”桃香被手冢的冷淡的态度弄得都快抓狂了,有时候觉得他们除了在床上不会起争执,床之外的地方,她撒个娇都无法得到他的热情回应。

  “你就不能偶尔回应我一下吗?我问你想不想我,你就不能开开心心的和我说想吗?你为什么老是想一支牙膏一样,我挤一下,你才出来一点?还有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主动给你打电话?你手机里面是没存我号码还是怎么样?”

  桃香嚯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气呼呼的朝活动厅外面走去。

  活动厅外面寒风呼啸,不似室内还有中央空调可以取暖。桃香的羽绒服还挂在后台的晾衣架上,此时的她上身只穿了件的高领浅蓝色毛衣,下身是一条白色小脚裤,而唯一能让她感到暖和一点的恐怕只有脚上踩着的那一双雪地靴了。

  手冢在电话那边心平气和的说:“我知道你最近很忙,怕打扰到你排练。”

  “你不要岔开话题,我刚才问的那些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

  “我想你。”

  “……”

  桃香被气笑了,这已经不是反应慢半拍的事了,他摆明了是在敷衍了事。

  “你——真的——”

  “我再看会书。”

  桃香咬了咬牙,嗔道:“不准看!”

  “……”

  “我和你说,我生气了,你必须哄我!”

  “你乖一点,不要闹。”

  “我没有闹!”桃香委屈极了,他以前就爱问她是不是很好玩,现在又老爱叫她不要闹,她既没玩也没闹,一直是严肃认真的在和他讲道理呢!

  外面的寒风呼呼刮得两旁老树上仅剩的几片黄叶飘落在地,校内寂寥冷清,香冷狠狠地哆嗦了两下,鼻腔忽地酸痒,她忍下一个喷嚏对他说:“快点哄我!”


  ~~


  学业自进入下学期,手冢便开始为升上大四之后的考研做起了准备。

  在日本,律师这一行业是旁人难以想象的竞争激烈和入职困难,如果是法律系的学子,那得读到大学院,如果不是法律系,那还需要另外修学分,时间就得耗掉六年以上,其中的学费开销更是昂贵得令人咋舌。又或者能通过报名考取司法预备考试,不过这也同样困难。

  前几年旧的司法考试尤其难,合格率不到百分之二,直到后来实行了新的司法制度,合格率才上升了不少,然而却因如此引起了一些负面效应,被迫调整了考试难度之后,稳定在了百分之二十不到,再加上各个大学院的录取率,最后真正能实现律师理想的人仍然占少数。

  老实说手冢的还是压力挺大的,甚至超过了考大学的那个时期。可能是因为那时候他的世界里还没有桃香。那时候他给自己制定的计划里还没有和桃香的未来。现在却多了一个她,手冢的全盘计划皆被打乱,他必须得加快让自己成长起来的速度,要不以后拿什么养她?

  桃香比手冢大一届,毕业时间本就比自己早,想必以她文化课的成绩,也不会想要去进修,估摸毕业了就参加工作,至于做什么,手冢认为她暂时还没有考虑过。

  如果她真要找专业相关的工作,当配音演员什么的……手冢不清楚那个行业到底如何,单单只说桃香的性格,像个孩子似的,感觉只适合被自己圈养。

  “我没有闹!”

  看吧,又发脾气了。

  “快点哄我!”

  手冢放下手中的钢笔,耐着性子说:“你听话,好好去排练。”

  “我不要!”

  “桃香……”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我说什么你都好像不放在心上的样子,我让你哄我你就敷衍我,你生气哪次不是我先服软?我生气的时候呢?你打几通电话我不接你也就不理了,上次那个叫早苗的——”

  “我说很多遍了,她是朝比奈的妹妹。”手冢倍感头疼的打断她。

  不知道为什么,桃香最近老是翻旧账,很多事过去了就算了,她却揪着不放,一不高兴就拿出来说,自己解释了一遍又一遍,她却像没听进去一样。

  “那你干嘛夸她做饭好吃?”

  手冢无力道:“我就只是随口一说……”

  “那你干嘛要随口说这种事?”

  “我怕你觉得我无趣,所以找话题和你聊天。”

  “聊天?这算什么聊天?你会聊天吗?”

  手冢欲言又止,独自郁闷了一会儿后,索性不说话了。

  反正自己无论说什么,桃香都能找到话来堵他,等下自己说的太多,她又觉得他是在掩饰,然后又要问他是不是喜欢那种很会做家务活的女孩子。

  “你干什么不说话?”

  手冢无奈的说:“我不会聊天。”

  “……”桃香差点吐血,“你真的可以把人气死!”

  “……我又怎么了?”

  “你根本不在乎我!算了,我不说了!”

  手冢瞪着手机,里头的忙音正提示着他,桃香已经气得挂电话了。

  然而这时候他该怎么办?手冢想,再打过去桃香也不会接,还是照旧发信息吧……


  ~~


  国光:别气了。

  桃香看着手机上的备注,以前的“手冢”,改成了现在的“国光”,顿时觉得窝火。于是手指动了动,把备注改成了“约炮对象”,似乎才解了点气。

  刺骨的寒风吹得她浑身发冷,桃香抱着双臂跳了几下,转身进了活动厅。

  一直到晚上十点,彩排才结束。桃香穿好外套,看了下手机,手冢一个电话都没给她,唯一一条信息还是中午发的那条让她别气了。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是不是以为她心大,什么都无所谓?

  桃香心烦了这大半日,导致下午的彩排也一直无法集中精力,节目进行到了他们组的歌舞剧上场之后,她竟站在台上发起了呆,到了中间有她的一段五分钟的独舞时,她还倒霉的崴了脚。总之是状况百出、错漏连连。

  众人寻思着桃香铁定会被秋山骂得抬不起头来,谁料一次错两次错,错了很多次之后,别说是骂她了,连一句重话都没有。见此情形,作为两个没有演出经验的大一后辈自是想不过,秋山这算是哪门子的道理,凭啥学姐错那么多次都不挨骂,他俩加起来还没她错的多就要被骂的狗血淋头?到底凭啥?还讲不讲道理了?

  两人气归气,倒也不敢跑去找秋山理论,彩排结束后就拿好各自的东西灰溜溜地随众人离开了。

  桃香也准备走了。

  她垂头丧气地走出活动厅,外面黑压压的一片,她好像看见楼梯下面有站了两个人。她眯着眼定睛瞧去,一高一矮,站了许久也未动。忽地迎面袭来一阵寒风,她冷得受不了,把脸往脖上围着的围巾里缩了缩,随即小心翼翼地走下台阶。

  活动厅外面的街灯坏了,坏了有三天了吧。她记得那天晚上下起了雨夹雪,地面又湿又滑,非常不好走,她写好了串词拿给在活动厅的秋山老师过目,经过这条窄路的楼梯时,一排的街灯忽然就这样黑掉了。也不晓得要这样摸黑走这条路多久?汇报演出前应该能修好吧?

  正想着,冷不防被身后的人叫了声名字。

  “桃香,还认识我吗?”

  那两个人慢慢走近,桃香这才认出他们,秋山老师和星名爱莎。

  她有些惊讶,“老师……星名夫人?”

    星名爱莎笑眯眯地说:“别叫我夫人,我还单身呢。叫我爱莎。”


  ~~


  冬天的夜晚漆黑寒冷,学校周围的店铺老板们早早的就收摊回家了,他们三人这时候想找地方坐下来聊聊也不知是否还能遇到没关的店铺。运气好的话,最好能遇到一间咖啡店。在外饶了小半圈,鼻尖都被冻得泛了红,三人总算找到一间二十小时营业的快餐店。

  店员端上三倍热牛奶,桃香抱着玻璃杯暖着手,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冷死啦。”

  星名充满歉意的说:“上次的事我很抱歉,对你我确实着急了。”

  “唔?没关系……”桃香脸上带着释怀的笑,心里却在打鼓。这位夫人一会一个样哪,到底想干什么?想起上回在她公司,两人的谈话内容,桃香就觉得别扭。

  她承认自己很没有安全感,在和手冢的关系里面,她一直处于下风。交往初期,她知道手冢介意斋藤龙一的存在,所以为了刺激手冢,她幼稚的拉上斋藤和她一起完成了广播站的减压节目——谁让手冢从不在别人面前表现出喜欢她的样子?弄得好像是自己倒贴一样……

  如果手冢当时答应了,不也就没这事了吗?

  谁没事想惹他生气呀?还不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确定手冢是喜欢她的。

  “我今天很早就来了,想看看你们彩排。”星名说,“我一直坐在角落,你可能没注意到吧。”

  “咦?真的吗……我确实没看见……”

  “没关系。不过从中午你出去了一会儿再进来,下午的表现就很糟糕了。”

  桃香心虚的瞅了眼秋天老师,咬着吸管,默默地低下了头。

  星名淡然一笑,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该不会是男朋友惹你生气了?”

  然而这种一猜就中的本事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啊……

  桃香挠了挠头:“嗯……”

  随即轻松的补充,“小事情而已,睡一觉就好啦。”大概是在安慰自己。

  “我是觉得桃香你没必要这样费尽心思的去讨好一个心里没有你的人。”星名语重心长的说,“我也经历过你这个年龄段,我知道你的想法,可是正如我所说,一个心里没你的人,不管你做什么都是徒劳,倒头来受伤的还是你。”

  又来了。桃香不由悄悄皱眉,这人怎么说着说着就开始分析她的感情啊?什么毛病喔?手冢怎么样关她什么事嘛……桃香垂眸不语。

  星名转动着右手小拇指上带着的尾戒,似笑非笑地说:“当然,小年轻感情的事情我也不方便过问,我只希望你不要为了一段恋爱耽误了自己。今天约你出来是想告诉你,你们这次的汇报演出是我以公司的名义向校方提出的,演出当天也会有我一些记者朋友和我一起过来,大家互惠互利,我们要新人,校方赚名声。至于你……老实说桃香,我很喜欢你,上次你走得太快,有些话我还没来得及说,趁今天你在,我就直说了吧,我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以后进我公司的事。”

  进演艺圈?

  桃香迟疑着,没搭腔。

  爷爷是不会允许的吧……

  “你别急着答复我,我都说是以后了,你可以慢慢考虑。不过从现在起,你就拿我当朋友吧,往后你要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可以找我聊,只要是你的电话,再忙我都会接。”

  星名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了桃香。

  “我猜上次那张名片已经搞丢了吧?这次这张收好了,或者把上面的号码先保存到手机里。”

  又被星名猜中了,桃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有随手乱放东西的习惯,要是星名不提这茬,她都忘了自己有收过她名片的事了。

  尴尬间,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是桃香的。她看了眼是手冢打来的,立即接了。

  “在哪?”手冢的声音不比外面的寒风暖和多少。

  桃香分别看了眼星名和秋山,站起身走到了一旁,“在学校外面的快餐店……”

  “我打去你宿舍,你室友说你还没回去。”简短的一句话,包含了他太多的担忧与关切。

  桃香翘了翘嘴,心里甜滋滋的。放佛今天上午在他那边受的气都烟消云散了,“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个人,还有秋山老师。你干嘛不直接给我打手机呀?”

  “我以为你在宿舍了。”手冢说,“我出来接你,你在哪家店?”  

    桃香说了店名,手冢让她好好呆着别乱跑,他穿件衣服就来。


评论(2)
热度(5)
© 桃桃酱 | Powered by LOFTER